在2017年,泰國通過了一項新的法律,規定所有相機無人機必須在“泰國民用航空管理局”(CAAT)註冊,才能在該國境內使用。有很多關於這個問題的博客文章,但很少有人真正經歷了這個過程。作為一名守法的遊客,我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明查暗訪,最後CAAT接受了我的申請。我寫這個是為了說明如何在泰國境外註冊你的無人機。

法律實際上有兩部分:

  1. 您必須使用CAAT註冊您的相機無人機。
  2. 您必須將您的相機無人機的控制器註冊到“全國廣播和電信委員會辦公室”(NBTC)。

幸運的是,您不需要經過兩次註冊過程。您只需要向CAAT註冊你的無人機,CAAT便會將您的控制器轉發給NBTC註冊。

你需要什麼?

  1. 保險 - 保險單(最好由泰國的保險公司簽發),保險範圍包括操作無人機造成的財產/人身傷害。我的保險單年費3000泰銖另加1000泰銖的手續費。保險公司會通過電子郵件向您發送保單的軟拷貝,並將其寄至泰國境內的任何地址。對於遊客,你可以把它發送到你的酒店/度假村。
  2. 您的護照複印件上附有簽署的聲明 “I assure that I have the ability to control unmanned aircaft perfectly”。
  3. CAAT註冊申請表格,可在CAAT網站上下載。
  4. CAAT同意書,可在CAAT網站下載。
  5. 您的相機無人機的照片,顯示您的無人機完成並準備飛行狀態和序列號。

如何提交您的註冊?

既然您在泰國境外,你只有兩個選擇:

  1. 通過代理 - 我的保險代理願意提供這項服務,收費為1000泰銖。如果您選擇這種方法,您需要另外簽署一份授權書,以便進行適當的授權。提交後,代理會給你發一張CAAT蓋章的申請表照片,證明他已經完成了他的工作。
  2. 通過互聯網 -- https://www.caat.or.th/uav/index.php 申請。

何時會收到我的註冊文件?

CAAT註冊過程通常需要2至3個月。這意味著如果您想讓您的相機無人機正確註冊,您必須在抵達泰國之前至少4個月開始整個過程。

- 2019年2月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國 R.P.A. 法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